曲河

时常一时兴起,总在南极找头

【走天父子】完美之星(01)

-走天父子亲情向,ep6爹存活AU的父子银河大冒险单元剧
  
Summary:“为了拯救即将破产的星系政府,某颗星星决定出道成为烟花”——曾经声名在外的度假星系贝卡拉突然宣布将要炸掉他们的其中一颗卫星,并且邀请全银河的游客前来观看这场盛大的烟火演出。从一开始,这场盛典便似乎暗潮涌动,危机四伏……甚至吸引了绝地武士赶来观礼。
  
Note:很显然,我是因为看了安多+球2在发癫×但是……请不要对设定的严谨性抱什么期待,这是地摊玄幻小故事(确信);另外,文中也有很多为了故事性魔改过的正史设定,请读者图一乐就好∠(ᐛ」∠)_ 
 



 /01/
  
  海关程序比Luke预计得要简单得多。
  
  眼下,在这样一票难求,即将关闭接待的拥挤星系,他原本以为对方会对来访旅客的身份进行更加严格的审核。但贝卡拉显然没做这样的打算,他们对任何愿意加入到即将到来的盛典的游客来者不拒。海关登记处的检查员只简单瞥了一眼他递出的证件,对这两个在一大堆盛装打扮、光鲜亮丽的来访者中显得格格不入的家伙漠不关心地快速一扫,便已经挥手示意机器人放行。
  
  “下一个!”
  
  关卡打开的时间很短,所幸他们也没有任何行李需要搬运。不出几分钟,他们便已经挤出了人山人海的航空港,正式走上了贝卡拉的街道。
  
  Luke在手中翻弄了一下那份临时“搞来”的证件,在心中感慨了一番Lor San Tekka的各路“朋友”的精湛手艺,他原本已经做好要用控心术稍加寻求“便利”的打算。
  
  星系级别的演出和规模绵延长达一个月的接待活动,这可不是每天都能遇上的热闹。尽管就Skywalker的角度而言,它或许并不如对其他人而言对他们那么新鲜。
  
  在他身边,另一个Skywalker已经对着人来人往的贝卡拉城市中心街道皱紧了眉头。
  
  “至少,开头还挺顺利?”Luke瞥了他一眼,试探着轻轻碰了碰他的胳膊。
  
  Anakin抱起了手臂,把双手都紧紧团在袍子里。若是那身盔甲还在的时候,他做起这个姿势无疑要有气势得多。Luke私下里完全不怀念那种气势。
  
  “贝卡拉人用混乱在滋生混乱。”
  
  好吧,他完全猜到了他父亲会说什么。
  
  但是话又说回来,要说他一点没有不好的预感,也不是那么回事。比如……目前离得最近的一种“不好的感觉”就是饥饿。为了能够在接待人数达到上限前赶到这个几乎是一夜之间就窜红整个全息网的“热门景点”,他们几乎是横渡了大半个银河一路从奥苏斯一刻不停地进行超空间跳跃,这才赶上了关卡开放的末班车。经过了大量连续的超空间航路计算工作,Artoo在抵达空港的当刻就已经宣布电量告急缩进它的充电站了。现在,在他们来得及前往处理正事之前,Luke认为自己也亟需先找到一个人类的“充电站”。
  
  相较于曾经他们在大部分此类任务中会拜访的世界,至少一个操持旅游业为生的地方,倒肯定不用为吃饭的事儿发愁了(事先声明,Luke对昆虫食谱没什么意见——这是塔图因的常见选择,比昂贵的家畜肉便宜,又比普旺鼠一类的狡猾家伙好获得,多汁的虫子普遍受到大家的欢迎。但是一连好几个月都只能吃它们,还在品种上没得挑,就是另一回事了。但他或许不该抱怨,毕竟与此同时,他父亲甚至只有浓缩营养液针剂可“吃”)。
  
  事到如今,Luke已经不会为他父亲在“被迫”逛街时候表现出的烦躁感到什么愧疚了。说真的,Anakin只是会用那种“你们这么快就把整个银河又搞得这么乱七八糟了”的目光盯着沿途的所有东西,但他从不是真的有那么讨厌这个。如果他真的讨厌,他会自己说的。
  
  “不要茶。”他父亲对食铺的服务机器人皱起眉头,伸手盖住了自己的水杯。
  
  来自加特伦塔特产的树叶茶,不太新鲜,但是这种原本的内环特供商品可不是每天都能在银河的各种犄角旮旯里喝到的。Luke并不认为自己真的爱喝这种东西,但他最近确实开始觉得它越来越容易接受了。
  
  “好的。本店还提供骨茶汤,阿迪斯气泡水和啤酒,您想要更换哪种饮品?”
  
  Luke放下茶杯。“不要酒,给我们一份汤吧,谢谢。”
  
  Anakin对他挑了挑眉。
  
  Luke对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又看向机器人。“顺带,除了那些,你们这儿有蓝奶吗?”
  
  遗憾的是,这儿并没有蓝奶。贝卡拉本身几乎没有任何生产业,一些常规的农副产品看来并不是商贩们采购的热门选择。“抱歉,但是您最好不要摄入酒精饮品,至少这几年内最好不要。”机器人走后,Luke试着向他父亲解释他的自作主张。
  
  “你或许误会了,孩子,我并没有那样的嗜好。”Anakin抱起手臂,向后倚靠住了椅背。
  
  “那……气泡水也不是一个好选择?”在一副刚刚全部完成所有移植手术和基本康复治疗的肠胃里一口气倒进一大杯碳酸应该也完全不是一个好主意。
  
  Anakin看着他。
  
  好的,想也知道,某人不喝碳酸饮料。Luke轻咳了一声,试着对他的父亲眨了眨眼睛。“我觉得他们的汤应该味道不错,否则也不会作为常供饮品,或许您会喜欢?”
  
  汤很快端了上来。用一个金属质茶壶装着,稀释到了一个很清淡的口味,正好适合他父亲的消化系统。Anakin脱下呼吸面罩,拧着眉毛喝了一口,咽下去之后也没把眉头松开。
  
  Luke自己也试着倒了一杯……他父亲忽然轻轻用杯底刻意碰了一下桌面,手指小弧度地做了一个上扬的动作。
  
  一件有点奇妙,但是Luke从一开始就也没觉得奇怪的事情是,他几乎总是能很快地、第一时间理解他父亲的种种暗示。他一边继续喝汤,一边拉上了自己斗篷的兜帽。
  
  虽然他们在来之前就预计到了贝卡拉恐怕已经塞满了新共和国派来的间谍……好吧,这是他父亲的说法。Luke愿意称呼他们是“情报员”或者“特工”一些。但是感觉似乎并不是那么回事,Luke也皱起了眉头,原力中轻微搅动出涟漪的是另一种感觉。他下意识地向那种感觉来源的方向看了过去。
  
  这是间坐落在商业街一角的狭窄食铺,供应从快捷简餐到一般酒水以及果蔬等的大部分日常食物。从他们所坐的位置,一眼就能看到位于吧台后面一扇通往后厨的小门。一个皮肤苍白的金发人类男性正站在半开的门扉后面和店主说话。吧台的高度挡住了Luke的视线,但是从两人肩膀和上臂微小的动作,他大概能猜到他们在做什么。
  
  机器人在此时端上了他的餐点,一份被叫做卡迪克的炸物还有据菜单所称是当地特色的水晶杂煮:用某种植物淀粉包裹着所有食材做成冻状后再剁碎,加入香料调味的浓汤中炖煮而成。
  
  这个男人似乎相当机敏,竟然感觉到了这道探究的视线,向这边瞥了过来。Luke在那之前收回了目光,若无其事地捻起一块儿炸物丢进了嘴里,装作正专心对付他的午餐。
  
  男人很快就结束交易离开了。
  
  虽说刚出锅不久最热气腾腾的时候恰好也是卡迪克最酥脆美味的时候,它几乎只是另一个版本的纳布沙丁鱼油饼碎,但是它实在也对口腔黏膜的承受能力是个挑战。原力在这种事上也帮不上什么忙。Luke赶忙伸手去拿那杯汤,缓解嘴里的灼烧感,这才好容易把一整条炸鱼咽下去。
  
  他的舌头缓了好一会儿才能继续说话。“我很好奇他能在这里买到什么,他看上去可一点儿不为饥饿发愁。”
  
  “此人曾经为帝安局工作。”Anakin说道,给他空掉的杯子又续上了一些汤。他父亲已经重新佩戴好了呼吸面具,结束了短暂的午餐尝试。在医疗机器人的建议下,他父亲最好是循序渐进地让消化系统重新工作起来,短时间内,营养针剂仍旧是主食。
  
  “您见过他?”
  
  “他们训练的特工有一套固定的环境侦查程序,包括掌握防止被读唇的发音-口型方法,手势动作上的习惯也有迹可循。”
  
  Luke好奇新共和国的情报部门是否也有类似的训练流程。义军时期,他少数接触过的同盟特工都独具自己的性格,行事作风颇有特点(对于特工的工作而言,这可能不是什么好事,但是或许工作时间他们又会改变作风)。
  
  无论如何,这肯定不是一个好消息。“或许引起共和国注意的事情也引起了他们的兴趣?”他皱起眉头,捻起下一块儿炸物,慢吞吞地咬了一口。就价格上来说,他不太惊讶它一整份里只有三块儿是货真价实的鱼肉,剩下的都是用蔬菜的边角料充数。“说到要炸毁一整个星球……他们反应敏感也不奇怪。”
  
  “可能。”Anakin平淡地表示同意,Luke看不出他对此事的态度具体如何。过了几秒钟,他父亲突然对着他抬起手,用手指轻轻碰了碰自己的面罩一侧。
  
  Luke叼着下一份卡迪拉,一时间有些不明所以。“呃,如果您想试试的话……?”油炸食品对于他父亲的肠胃可并不是一个好选择,但是剥掉炸衣,再用清汤稍微涮洗一下油脂,只是稍许的固体应该问题不大。“请稍等……”他试着挑出一块儿蔬菜拆掉外面的炸衣。
  
  Anakin叹了口气,伸手过来给他擦掉了脸上的一块儿不小心沾上的蓝色裹粉。多半是他刚才匆忙往嘴里塞进食物时蹭到的。话又说回来,分明他们都有用蓝奶粉做的裹粉,却没有蓝奶,真是太没道理了。
  
  “哦……谢谢您。”Luke觉得自己理应对此更感到脸红一些,但他几乎只尴尬了一小会儿。“唔,贝卡拉看样子的确是热闹得要翻了锅。事情多半不会那么顺利,原力中似乎有些……”
  
  他父亲正待回答,此时,却忽然呼啦啦地从店铺外涌进了一大群人,店门上的欢迎电铃发出连续的刺耳尖叫。
  
  这是一群由少数青少年和大部分面容沧桑的中老年人组成的古怪队伍,一眼看过去,Luke在他们中看到最小到只有十三四岁的孩子,最老的一位则是一位身材高大的托格鲁塔人,从他蒙特拉尔上的花纹看,可能已经有百岁以上。店铺的接待机器人一开始还依照程序地上前迎接,但是很快就反应过来这些“客人”不是来吃饭的。
  
  “等等!你们不能在这里发放这些东西,这是……这是妨碍经营!”
  
  机器人的努力完全是徒劳。这群人全然不搭理它,很快就四下散开,给每一个店内的客人手里塞进印发的传单。
  
  一名人类少女也把同样的东西拍在了Luke他们的餐桌上。“先生,请听听我们的话!炸毁水晶之心完全是一场巨大的错误!请不要支持这样的疯狂举动!”有趣的是,在这一众老弱病残中,这名似乎还是领头者的女孩儿却穿着一件光布料价值就相当不菲的内环风格的时装,领口上的别针铁徽似乎还是科洛桑某所大学的校徽。
  
  眼见Luke的确拿过那份传单认真瞧了起来,少女转头又试图向他的同伴进行呼吁——Anakin兜帽下疤痕纵横的面孔让她下意识地停顿了一下,但她还是迎着对方完全不欢迎的目光递出了这份传单。“贝卡拉欢迎您的到来,先生。但是除了一颗要因为政府一时的贪婪,不计后果地毁灭的月亮,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美丽的风光和壮美的奇景可供游览。水晶之心同时也是贝卡拉人民古老的心脏,请不要站在毁灭它的一边!”
  
  Luke试着对他父亲歪了歪头,眼神示意那份传单。Anakin不情不愿地从斗篷下伸出手,把它接下来,放在了一边。
  
  原本以为只是一般的抗议活动,但是粗略一扫,Luke却发现上面提及的内容意外的非常详实。“不得不说,”他轻咳了一声,吸引女孩儿的注意——向她露出一个透露出恰到好处好奇的笑容,“我对这上面提到的水晶之心的历史很有兴趣,您是否介意再告诉我一些相关的内容?”
  
  此言一出,少女果然备受鼓舞,眼睛顿时一亮,脸上不自觉出现了笑容,正要深吸一口气开始论述……就在这时,就在这群人涌入的短短几分钟后,身着盔甲的贝卡拉当地的守备队就已经赶到。
  
  被这群人不管不顾地已经推挤到角落的机器人霎时间欣慰地尖叫起来。“谢天谢地,请你们赶紧把这些人赶走吧!我们的客人需要不被打扰地用餐,需要——”
  
  “又是你们这些暴民!全部出去!赶紧滚!”
  
  守卫同样对机器人不加理睬,本就不是针对对抗冲突设计的MA型机器人再一次被挤进了角落。这些警卫装备着爆能枪和电击棍——一眼看去还是帝国时期的军队制式武器——一进门就已经逮住了最近的一个反对者往外拖拽。那是一名年长的提列克女性,她挥舞着传单大声表示着抗议,警卫之一当即激活了手中的电棍向对方的背部打去。
  
  “嘿!给我住手!”原本还站在Luke他们桌边的少女在店门被再一次撞开时就冲了过去,眼看同伴就要被殴打,竟然不管不顾地直接伸手想要去拦住那根电棍。
  
  Luke已经做好了暗中让那东西的轨迹滑偏的准备——但是谁曾想,那些守卫似乎认出了眼前女孩儿的身份,不仅赶紧慌忙避让,一时不注意,还让原本逮在手里的提列克人当即一挣,一下就跟着其他“暴民”一溜烟地消失在了通往店铺后厨的那扇门后。
  
  守卫中看起来是队长的人发现了这里的情况,一边拨开手下走向阻拦他们的年轻女孩儿,一边指挥其他人赶紧跟上。那是一名身材高大的诺托兰人男性,头颅上带着些许粘稠光泽的触须由于情绪激动而根根竖起,几乎要碰到店铺的天花板。
  
  “愣着干什么!抓住他们!”他挥手指示那些面对女孩儿有些畏手畏脚的手下立刻追上逃跑的抗议者。并且赶在少女也试图离开前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臂。“Delphes小姐……您回来了怎么没有告知一声,您母亲一定会很高兴。”他嘴上这么说,却半点儿没有“高兴”的意思。
  
  Delphes是贝卡拉现任领袖以及经营者的姓氏。闻言,Luke再次对那名女孩儿和守卫队长留意观察了一番。
  
  女孩儿试图挣脱了一下,不成功,便没再尝试。她死死把剩下的传单护在胸前。“我马上就要走了!回科洛桑!”
  
  “当然,当然,回去之后我们会立刻给您安排回去的航船。”
  
  “我自己买了航班,我——”一个年轻的人类女孩儿的力气当然怄不过体格几乎是她两倍的警卫队长,显然,对方也不想她再在公共场合谈论更多反对这场当地政府主动组织的星系盛典的言论。片刻之后,女孩儿和整个守卫队都消失在了这条商业街。追着那些反对者的守卫无功而返,看来那间后厨里应该还有一扇直接离开店铺的门。
  
  “现在我们知道帝国的特工到底从这里买了什么了,看来不是卡迪拉。”Luke看了一眼一切风平浪静后才又重新出现在柜台后,装作对此一无所知的店主。现在看来,恐怕贝卡拉引起还是相当危险的“兴趣”。
  
  Anakin没有回答,他从一开始就没有分太多注意力给这场骚动。Luke发现他父亲竟然在认真阅读着那份传单。
  
  之前说过,传单上的内容比他原本以为的要更加详尽——但实际上也并没有超出他们已知的部分太多,只是多半为了更容易唤起人们的共鸣,它详细介绍了很多那颗被当地人别称为“水晶之心”的月亮与当地文化之间的关系,以一些传说和古老信仰为主。
  
  “水晶之心”在星图中的正式名称叫做安西达尔,是贝卡拉星系的第二大行星的卫星之一。也曾是贝卡拉自转型专门从事旅游业之后它所有开放游览的星球中最负盛名的景点所在地。
  
  这是一颗整体体积的百分之二十都由高密度的水晶矿石组成的奇迹般的星球。而其中更为不可思议的是——在这颗小巧玲珑、晶莹剔透的“月亮”上,有一条贯通了整个星球的水晶矿洞。据记录,这条矿洞最深的地方距离星球核心只有不到200千米,完全穿透了地壳和部分地幔。“水晶之心”最初指的便是这条矿洞的中点。
  
  曾经,乘坐全封闭式的反重力游艇横穿整个矿洞,为期两天一夜的观光项目是贝卡拉最引以为傲的奇观之旅。
  
  当然了,可想而知,这种奇观带给星球的危害也完全是毁灭性的,也早就有无数人好奇并且探究过整个地层结构都如此不均匀,自身还有那么大一条“裂隙”的情况下,安西达尔是怎么还能保持完整和稳定?但无论这项神秘技术的真相如何,恐怕人们都要永远失去探寻结果的机会了——
  
  因为贝卡拉人正准备自己炸掉这颗星球,并且在一个月前高调宣布了这场举世罕见的星际烟火演出,邀请全银河的游客前来观赏。
  
  谁也不知道为何贝卡拉会忽然做出这样无异于杀鸡取卵的企划。而尽管贝卡拉光是在可以观赏到演出的星球、星球轨道上就给出了根据观赏效果,等级各不相同的登陆、轨道停泊收费标准——除此之外还有更多毫不掩饰意图的收费项目,依旧在放出消息的几周之内就引来了数以千万的游客。
  
  当然,这场秀带来的也并不都是正面的反应——毁灭一颗星球,叫它如烟花般从此消散于太空,还让如此高调地把全过程公之于众。最刺耳的声音是这么说的:这完全就是帝国的行径(当然了,如果是把死星本身也看做一枚“Fake Moon”的话,也可以说是义军飞行员的行径——某个义军飞行员)。换而言之,实际上为此发声最激烈的就是新奥德朗的人民,而奥德朗公主则尚未对此发表任何公开的看法。
  
  如此的高调,如此的敏感时期以及如此敏感的“演出内容”,也无怪乎新共和国和帝国残余两方面都被贝卡拉这样一个“旅游度假区”吸引了注意力。而现在来看,除了都在盯着这场烟花秀的两方政府,贝卡拉当地也并非对这个“天才般的决策”意见统一。
  
  但是两个已经对“星际烟花”不那么陌生的Skywalker当然不是因为想要从第三视角重温一下“往事”而来到这里的。
  
  无论贝卡拉人究竟为什么突发奇想要炸掉他们的摇钱树只为临时起意地大赚一笔——当Luke从几天前前来奥苏斯拜访他的Lor San Tekka口中得知这个“银河轶事”的同时,他还得知了有关那个“神秘技术”的一些风声:安西达尔原本只是一枚普通的岩石卫星,但是一场发生在千年前,主持者未知的大型原力炼金术实验中,它被试着转化为一颗可以出产天然凯伯水晶的星球……这个实验最终被宣告失败,并且对这个星球上曾经的生态系统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只留下一个几乎完全水晶化,毫无生命迹象的太空玻璃球。这就是“水晶之心”的由来。
  
  当然,如果仅仅只是如此,一场千年前失败的实验也不足够引起两名绝地如此的兴趣。但是大规模制造凯伯水晶的尝试……就Luke与Anakin(或者说,在Vader的见闻中)所知,是已经得到了实现的危险技术——它的证据就是存在于厄西戈的那枚巨大的西斯水晶,以及他们从诸多古代西斯舰队的残骸中找到的大块儿的水晶残片。而众所周知,作为光剑的核心只是凯伯水晶的用途之一……这种蕴藏了巨大能量的“有生命”的矿物远能够造成更加致命的威胁。
  
  这也就是Luke和Anakin临时决定赶来贝卡拉凑热闹的原因。眼下,距离那场烟花表演还有不到一天时间。他们正身处的贝卡拉首府行星已经运行到可以肉眼观测到安西达尔的轨道角度,并将在第二天的标准时间02:00整到达与它最近的轨道点,届时就是当地政府引爆水晶之心的时刻。
  
  在那之前,他们需要确定这场凯伯水晶转化实验的真相,最好是还能找到记录了它的全息仪,Lor San Tekka认为它可能仍然保存在贝卡拉星系的某处。好的推测是,由于贝卡拉政府曾经对矿洞进行了再发现和开发,它很有可能就在经营者本人手中;坏的可能则是它仍然在曾经的试验场,也就是安西达尔之中,那样的话,他们最好也先得到当地政府的许可,赶在爆炸发生前登上它,回收全息仪。
  
  Anakin放下了传单,似乎若有所思。
  
  “您发现了什么吗?”
  
  他父亲没有回答,只是轻微地摇了摇头。Luke快速地又瞥了一眼传单。在贝卡拉人其中一项已经要消失的古老信仰中,他们相信他们死去亲人的灵魂会前往水晶之心,并在“水晶构建的天堂宫殿”中继续死后的生活;在过去,每年还会有大量的贝卡拉人因此前往安西达尔的矿洞,与逝去的灵魂进行交流——当然,这些活动都在过去二十年间帝国的统治下逐渐消失了。但那和直接把死者的国度化作太空尘埃还是有相当的区别。
  
  Anakin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对此不置可否。“完成你的午餐,Luke。”他淡淡地指了指餐桌上那份已经因为变凉而要重新变成一整块儿汤冻的炖菜。“我们多半很快就会在Delphes的宅邸再遇到那位年轻的女士,届时你想知道什么都能再向她询问。”




—TBC—

-新的大!烟!花!芜湖——!(ntm)

-我真的好爱胡编一些父子银河大冒险,吗的,再来一百集!!

评论(8)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