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河

时常一时兴起,总在南极找头

【走天父子】完美之星(03)

-走天父子亲情向,ep6爹存活AU的父子银河大冒险单元剧
  

“为了拯救即将破产的星系政府,某颗星星决定出道成为烟花”




/03/

  “我们不会对你说任何事。”领头的闯入者被扯掉头套后,看起来几乎还只是个青少年。一名守卫当即扬起电棍就要往这年轻人头上打去,Luke伸手拦住了对方。
  
  守卫看了一眼身后的Ven,Luke也看向了他。“或许您愿意让我试试?”
  
  Ven双手抱在胸前,始终保持着眉头紧皱的神情。他对那名守卫短暂地挥了挥手,示意他先退下。
  
  眼下,他们已经将Delphes夫人转移到了医疗室中,并且配备了一整只队伍24小时站岗保护,另外还有队伍已经在庄园内外开始搜索小Delphes的踪迹。Luke和Anakin在表明身份和来访原因后被作为客人留了下来。但是显然,现在暂时主管着整个庄园和贝卡拉事务的Ven无心招待什么客人。他一开始没有阻拦他们跟随一起来参与审讯只是看在毕竟是绝地出手帮忙抓住了他们。
  
  “我们感激您的协助,但是这不是留给客人来做的工作。”Ven瞪着这些被锁进庄园地下室禁闭间的家伙,由于怒火中烧,头颅上的触随着他来回巡视的步伐张牙舞爪地在身边划出了一圈绝对的真空区。
  
  Luke没有勉强。而已经忍耐够了这群不肯服软的暴民的Ven似乎也终于下定了决心,先前可能是不想在外人面前把局面弄得太狼狈,他们在之前的半个小时里都只采取了些常规的语言规劝和恐吓、劝诫等手段试图让这群小家伙自己坦白。但这些年轻气盛的反对者显然自比某种革命者甚至烈士,颇有些夸张的骨气和固执己见,拒不肯退让丝毫——Ven会揭开他们自以为勇敢的假象。
  
  高大的诺托兰人男性默不作声地撸起双袖,走到了刚刚那名大声宣布了自己傲骨的年轻人类面前。
  
  一丝慌乱短暂地从对方的脸上掠过,但是这个年轻男孩儿咬紧了牙冠,一眨不眨地瞪着眼前的“Delphes走狗”。Ven一把揪住了他的衣领,几乎不比提起一只不听话的洛塔猫更困难。他停顿了半秒钟,像是在等待这个小家伙自己屏住呼吸,而后忽然用力——狠狠把他掼在了后面的墙壁上,当即就把年轻人的一侧太阳穴磕得头破血流。
  
  “Vinson——”隔壁房间的几名同党被迫旁观着一切,霎时间惊叫出声。
  
  慌乱之中,有几人几乎是下意识地看向了一旁的绝地。Luke能够快速地捕捉到那些划过他们头脑的情绪和模糊的念头——这让他确信了,他的确没有想错Thalia和她母亲争执时候提及的那些话的含义……
  
  “谁指使你们来袭击Delphes女士,谁让你们通过了城堡的安保,你们还有哪些人。”Ven冷冷提问,贴着年轻人血淋淋的脸庞。
  
  “我什么……都不会说的。”
  
  Ven猛地拉起这个倔强小子的脑袋,再次撞了上去。“谁!指使你们这群忘恩负义的小杂种——来袭击你们的恩人!”
  
  “哦不……Vinson!你不能这样对他!”闯入者的同伴在尖叫,“你们这是帝国的行径!你会杀了他的!!”
  
  诺托兰人不为所动,再次抓住对方血淋淋的头发,将要再一次撞上墙壁。
  
  无论贝卡拉人乐不乐意,Luke都不认为自己可以对此坐视不管……
  
  “答案显而易见,贝卡拉人,你只不过是在视而不见罢了。”Anakin突然开口,有些出乎Luke的预料。他隐秘地瞥了一眼他父亲,抛出一个迅速的疑问的念头。Anakin回以了轻微的不耐烦。
  
  由于愤怒,Ven的的双肩高高耸立着,他深呼吸了一口气才转过身来,睥睨着绝地这个阴森森的同伴。“……你是指什么?”
  
  “Thalia Delphes就是他们的内应,她是他们的精神领袖,庄园内的警报是被她提前关闭的,多半也是她告知了他们安保系统中可用的薄弱点和一路抵达Eury Delphes房间的路线。”
  
  诺托兰人目光如炬,Anakin不甚在意地回视着他的目光。“诸如此类的事实——证据随处可见。”
  
  Ven扔下了那个年轻人,立刻就有一旁的守卫上前把他从审讯座上解下来,拖入隔壁的房间,丢进他的同伴里。
  
  一件事实是,脱掉了那身盔甲之后,他父亲现在的身高和体型都远不如眼前的诺托兰人那么高大(但这从来不会构成什么问题,不是吗?)。“哪怕是绝地也没有权力毫无根据地做出这样的指控。”Ven克制着怒火,瞥了一眼一旁的Luke。
  
  “我说了,证据就在眼前,只不过你选择视而不见。”Anakin把他的目光拉回来。“她是独自离开的,并没有人绑架她。要确认这点再容易不过。”
  
  Ven瞪着他。“Thalia小姐并没有被监禁在这里,她自然有自由出入庄园的权力。”此话一出,他自己也猛地抿紧了嘴唇,黑色的眼睛中快速闪过一道游移不定的光。Luke在这个时候对他打了个手势。由于Ven之前几步跨近后身形几乎完全挡在了他们和其他守卫之间,这个小动作几乎只在他们之间能看见。
  
  诺托兰人头上的触手由于犹豫不决和不安而短暂地拂动了一下。“出去。”Ven厉声呵斥,转过身来面对着那些囚笼中强忍惶恐的反对者。
  
  其他守卫们面面相觑一阵。Ven再次强调:“我会单独审问他们,到时候看看他们能不能学会一些礼节。”
  
  守卫们鱼贯而出,片刻之后,整个地下室只剩下了Ven和两个Skywalker——以及笼中的袭击者。
  
  Ven似乎再也难以忍耐,看着这间禁闭室内外的两方人马感到仿佛是在腹背受敌一般。“你们还有什么针对我们的女士们的指控,一并说了吧!”
  
  他父亲似乎立刻就想把刚才的话题继续下去,Luke轻咳了一声。“事实上,”他尽可能安抚对方的情绪,“Thalia恐怕也是受骗了,他们也一样。”他向那些紧张地从栏杆间注视着他们的年轻反对者们轻微扬了扬下巴。
  
  Ven咬紧牙关,没有搭话。
  
  “我很抱歉意外偷听了一部分Eury女士和她女儿的谈话,”Luke摊了摊手,“但是Thalia似乎认为他们的反对活动是受到了新共和国的支持。”
  
  此话一出,Luke首先留意到的是一股短暂的欣慰和惊讶之情从那些反对者心中滑过,而紧接着它变成了一种忧虑。这让他走出几步,靠近监牢的门扉,向他们歪了歪头:“我想,她的确也是这样告诉你们的吧?只要你们能够成功阻止Eury Delphes引爆水晶之心,新共和国就会对贝卡拉进行经济援助。”这些年轻人的目光顿时躲闪起来,无疑是映证了这个说法的事实性。
  
  但是说到这部分,Luke并不了解贝卡拉为何会需要经济援助……凡是来访此处的人应该都不会认为这个光鲜亮丽、热闹非凡的狂欢之星不是一个富裕的世界。
  
  他看向了Ven,希望得到一个解释。
  
  Ven看上去对这个问题颇为不情愿——这本该是个只能由Eury Delphes来谈论的话题,但是一阵短暂的犹豫后,他还是勉强确认了这件事:“水晶之心的维护过于高昂,帝国倒台之后,能够负担那项游览项目的客流量显著下跌,如今已经无法维持收支平衡。”
  
  这个话题显然立刻激怒了那些笼子里的反对者。“如果不是你们的贪婪把水晶之心变成了一个游乐场,它时至今日仍然该属于贝卡拉的人民!”怒吼出声的是那名在之前率先向Luke开枪的提列克女性,她扶着因为脑震荡和出血而暂时无法站立的同伴,只是因为需要摁压着止血布才没有立马扑上来。
  
  Ven的面庞上闪过一丝躲闪和烦躁。但是不必他多解释,Luke已经很快明白过来对于一个以旅游业维生的地方,客流减少多半不会只局限于最昂贵的项目,也多半不仅仅只有安西达尔存在无法支撑成本的问题。“无论如何,我说他们都是受了骗,是因为在背后支持这场反对活动的根本就不是新共和国。”他等待了几秒钟让所有人吸收这个消息,而后才给出答案,“真正联络上Thalia是帝国的间谍。”
  
  “这不可能!“一名反对者立马出声。但是很快,他发现只有自己下意识地给出了这个答案。
  
  Ven几乎在冷笑,瞪着监牢里这些面面相觑的头脑简单的白痴。“……无论究竟是哪一边的混球在搅浑水,显然他们都押错了宝。“他随即撇了撇嘴唇,别开头,“不,Thalia不可能想要杀死她的母亲。”
  
  “我们不想杀她!”那名提列克女性再次发声,尖牙死死咬住了嘴唇,“尽管这只贪婪的母章鱼的确该死!”她回视着Ven立刻瞪向她的怒气冲冲的目光,骄傲地扬着下巴,“我们只是打算绑架她,把她吓唬得屁滚尿流,让她知道自己是在出卖谁的土地,叫她知道她该滚远点!”
  
  Luke不得不在Ven轰隆隆地朝那名女性冲过去的途中伸手把他们隔开。“是吗?勇敢正义的混蛋们,你们下毒!”Ven啐了一口,“你们下毒!懦弱卑鄙的小丑们!”
  
  “冷静,Ven,”Luke提醒他,“房间中并没有找到任何毒源,包括当天Delphes女士摄入过的所有饮食,记得吗?这和今天才出现在这里的这些人没有关系。”一开始,Luke的确也第一时间想到了那杯饮料,但是他清楚地记得在他翻窗而入的时候,Delphes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就扔下它第一时间去拿枪了。她的血检结果的确显示她被投放了一种金属离子毒药,但是从药物的半衰期和她血液中的药物浓度来看,那种毒剂显然不是今天才被放进她身体里的。
  
  “是吗?那难道他们是今天才临时起意犯下这种罪行的吗?”Ven高声怒吼,怒张的触手几乎要飞上天花板。
  
  Anakin在此时再次出声:“而如果他们的绑架计划一切顺利,Delphes就会死在他们手里,他们将百口莫辩。”他冷淡地指了指那些愤愤不平的反对者。“给目标投放只有定期摄入专门的抑制药物才能延缓毒性发作的毒药,再通过阻断抑制药物的供给来控制他们的死亡时间是常用手段。”
  
  所有人都看向了他。他目不斜视,只是简单地解释了这项“常识”的来源:“帝国的常用手段。具体的药物种类有很多,不要指望我一一例举。”
  
  这解释已经够充分了,但Luke仍对他父亲选择时机和告知真相的口吻有些无奈。“总之,显然你们都是陷入了帝国设下的圈套。他们希望假借当地人的手制造混乱,再把伤亡责任都推给新共和国——”他停顿了一下,不得不也皱起了眉头,“——而他们的目标肯定不会只有Delphes女士一人。”
  
  Ven立刻也想到了那个最可能受害的对象,愤怒和恐惧一瞬间在他心中来回交织。“Thalia……该死的,”他浑身发抖,几乎想要不顾一切越过绝地的阻拦,现在就狠狠揍一顿这群被别有用心的帝国余孽耍得团团转当枪使的白痴!“她去哪儿了?你们这群混球把她骗到哪儿去了!”
  
  一阵沉默。
  
  “……我们原本打算,在仓库区的一个空仓库碰头。”
  
  “Vinson!”四周的同伴惊讶地看着晃晃悠悠坐起来的那名领头者,尤其是那名原本扶着他为他止血的提列克女性,不可思议地瞪视着他的眼睛简直要喷出火来。
  
  这个满头鲜血的家伙慢慢晃了晃头颅,勉强算是个摇头的动作。“行了,你们已经听绝地说过了事实……我不认为他在说谎,就为了套出一个据点位置。”他盯着地面,抿了抿干裂的嘴唇,再次抬头看向Luke的目光充满不安。“你们不会让Thalia出事的对吗?Towell——那个和她接头的家伙,肯定不会立刻就杀死她对吧?”
  
  这得看帝国究竟打算在贝卡拉上策划怎样的混乱。Luke没把这话说出来——当然,稍微乐观一点的推测是,既然他们原本打算直接干掉Eury Delphes,那么很可能就是为了留下更好操控的Thalia Delphes让她能够完成一些事情。眼下庄园内发生的一切的细节应该还能保密一段时间,而Eury Delphes虽然没死但也的确失去了行动力,或许帝国间谍们不会立刻改变他们的计划。
  
  但是他们原本来访的目的当然不是参与到贝卡拉的内乱之中,Luke在心中叹了口气。安西达尔上的秘密非常重要,能够从普通矿物中直接制造出凯伯水晶的技术远比一场内乱危险得多,但他不可能因此就放下眼前人们即将遭遇的痛苦而只顾专心追寻那些“原力事务”。那并非绝地之道。
  
  至少,他们可以先去那座仓库一探Thalia的安危,同时尽快联系上新共和国前来处理这一切……然而话又说回来,由于贝卡拉问题的敏感性,这里的新共和国特工理论上不会比帝国派来的更少,为什么却还是让帝国分子就这样操纵了贝卡拉人的反对活动?
  
  一种不祥的预感在Luke心中扩散。
  
  “我们会前去确认Thalia小姐是否已经抵达了碰头点。”Luke做好了打算,对Ven承诺道,“但是眼下似乎让那些帝国间谍认为Eury夫人的确已经身亡有好处——能够阻止他们立刻对Thalia小姐下手,所以还请你们暂时不要大规模行动,这也是为了防止除此之外他们还在别的地方有活动计划。尽快确认仓库的情况后,我们会立刻与你们联络。”
  
  Ven看上去颇为不情愿,他全身心地希望立刻就亲自前往确认自家大小姐的安危。但是绝地的动作的确更快,也更能保证隐秘。而且现在整个贝卡拉中的游客加上本地居民数量过亿的人口动向都需要他代为管理——尽管它的女主人已经倒下,但是贝卡拉仍然在狂欢之中,这座作为管理中枢的庄园不能失去所有有能力和权力负责的人。
  
  “……好吧,如果需要帮助,请随时与我联络。”诺托兰人头部的触手由于焦虑和担忧而微微向下垂落,呈现出一种有些暗淡的色彩变化。“再次感谢你们的帮助,Skywalker大师。”
  
  Luke对他露出一个微笑。“叫我Luke就好。”
  
  贝卡拉的仓库区是少数不会向游客开放的区域,在这里走动的都是当地的劳工。那几名袭击者的资料里也显示他们几乎都是在这附近从事仓库运输管理的工作。在作为领头者的Achi Vinson主动交代之后,其他人很快也选择了配合,他们给出了那个原本预备用来关押被绑架的Eury Delphes的仓库编号以及位置,还有可以供自由出入仓库区的工作证。
  
  Luke和Anakin抵达目的地附近的时候已经接近黄昏,仓库区中高耸的高照度射灯已经开始工作,而由于巨大的客流需求,仓库中依旧人来人往,机器人和劳工紧锣密鼓地将一批批食物、饮料、庆典装饰消耗品、维护零件、礼品等东西装上大型反重力运输链车队的车厢,向最近的城市区域和风景区进行运输。几乎没有人有闲心搭理这两个显然并非同事的奇装异服者的闯入。
  
  但是Luke很快就感觉到了视线。
  
  “有老鼠。”他父亲淡淡地说道。
  
  他们已经走近Vinson所指示的那个仓库,这里是用来储藏大型机械和替换锅炉的地方,算是整个仓库区中最冷清的地方之一,毕竟这些东西的损耗率相较其他并不怎么高,而且由于靠近发电机设备,这里充斥着轰隆噪音。简而言之,在这里发生的任何事几乎都很容易被淹没。高耸的照明灯和黄昏时分血红色的日照交融在一起,形成了一种有些刺眼的明黄色,让所有的阴影和事物轮廓都显得有些失真。
  
  另一个Luke劝说Ven不要带队亲自前来的原因是这可能仍然是一个陷阱,毕竟无论那些帝国间谍的计划如何,他们显然都没想要给这件事什么善终。
  
  仓库附近并无人驻守,高处的窗户被灰尘和鸟粪糊满,无法看清内部,通风系统腐朽老旧,只能以十分缓慢的节奏艰难转动着。
  
  “老鼠”仍在附近。但是看起来对方似乎非常小心,如果他们有一点儿额外的举动也可能立马惊动对方。Luke有点不合时宜地想起他父亲曾经简短地对他说起过西斯对陷阱的看法——或者说,在那段生活经验里,他本人养成的对其的看法:破坏陷阱的最好办法就是触发它。
  
  Luke没有感知到Thalia在这附近,如果不是那些人藏得太好,他也几乎没有感知到其他的知觉生命的存在。只要这个陷阱不会以其他人的安危作为筹码——的确有时候主动走进它反而是更好的选择。
  
  Luke和Anakin一左一右在入口处站定,而后拿出了Vinson提供的识别卡划开了仓库大门。
  
  一阵短暂的停顿后,大门开始慢慢向上升起——看来这部分的功能它倒没有年久失修——金属门与轨道之间轰隆的摩擦声加入了周围萦绕不绝的发电机声响。
  
  在这阵几乎能掩盖所有动静的巨大噪音中,一朵火花忽然在靠近他父亲脚边的地面上点燃——是从仓库的内部射出的爆能束。但是下一秒,当Anakin刚向后撤身,以躲避更多的可能的射击的同时,从他身后——从仓库侧面的狭窄巷道中冲出了一道人影。
  
  相较于那些前去绑架Eury Delphes的反对者,这道身影显然训练有素,动作干脆利落,移动与攻击同时进行,不浪费一点儿时间给犹豫不决。
  
  他父亲的速度比它更快,蓝色的光剑亮刃如同一条猛然劈入这片明黄色池水中的闪电,在一瞬间挡住了瞄准背后的两枪爆能束,并在下一刻翻身后撤向Luke这边——但是,在他掠过仍然在持续打开的仓库门口时,瞬间再次有两枪爆能束从内部射出。这次Luke能够从它射击的精读和速度判断出那并不是有人在内部瞄准,以及它的射击位置。
  
  袭击者也跃入了光照的范围内,一名皮肤白皙的金发的人类女性——Luke认出了她。她在Anakin用光剑将两道来自门内的爆能束反弹向她的瞬间以惊人的速度翻滚躲避,但是仍然被灼到了一撇衣角。
  
  “等等!父亲,别伤害她——”
  
  Anakin的动作没有停顿,对方也没有——但是他父亲能听见他,否则他肯定立刻就会以更“快捷”的手段结束战斗。Luke咬了咬嘴唇,在下一轮射击发生后立刻蹿入了仓库内部,一眼就找到了正继续瞄准着他父亲的那副安装了红外识别和自动触发扳机装置的机枪——它在短暂的停顿中决策着优先目标,Luke在这个刹那飞身跃上它所在的二楼维修廊桥,将它一切为二。
  
  碎裂的机枪零件上有来自新共和国质检通过的钢印。仓库门在此时终于完全打开,噪音减少了一些,Luke的声音得以顺利传出去。
  
  “Evaan Verlaine!我们不是敌人!”
  
  被叫出本名的人类女性一时没有回答,她气喘吁吁地保持着单膝跪地、举枪瞄准的姿势,瞪着在听见机枪摧毁的响动时就已经熄灭光剑,把它挂回腰带上的Aankin Skywalker,眼中满是怒火和仇恨。在Luke从门内走出时,她才咬牙放下枪,站起身来。
  
  “你无法决定谁是敌人,Skywalker,他们自己的行为会决定——而他们理应为此付出代价。”Evaan把枪放回枪带,啐了一口。抱起手臂皱眉看着他们。
  
  老实说,Luke和这位从前的奥德朗皇家护卫队成员并不那么熟悉——他通过Leia认识她,有过几次共事的经验,但是他更熟悉对方的身份是Evaan同样也在义军时期是同盟军战斗机中队的飞行员之一,对方在这方面有些过分自谦,但她的确飞得不错。
  
  而Luke很快对她会出现在这里有了一些推断,他的确为此忍不住叹了口气。“我想,Leia的确没有真的对贝卡拉的事保持沉默,对吗?”他不动声色地把自己的位置摆得能够稍微遮挡住一些他父亲的身形,Anakin则显得对此事颇为漠不关心。
  
  这种尝试不大成功,Evaan的目光依旧死死盯着斗篷阴影下的那张疤痕纵横的脸。她隔了几秒钟才深吸了一口气,把目光放在Luke身上,老实说,没有一丁点儿缓和。“我比较好奇你出现在这里的原因,我以为奥苏斯的绝地宣称他们不参与新共和国的事务。”
  
  “我们的确不是为此而来的。”Luke只是说道。
  
  Evaan看着他一会儿,但是很快就意识到他没打算进一步解释原因。“……好吧,我对你的‘绝地事务’也没什么兴趣,Skywalker。但是这个?”她指了指身边打开的仓库。
  
  实际上,在刚才Luke进入破坏那架机枪的时候就已经确认了里面人去楼空的状态。它内部曾经的确是有人驻守过的,某些区域的灰尘有被打扫过的痕迹,一些物资的包装袋和碎屑残留在了角落中,而且内部还准备了其他的出口以供不时之需——Evaan多半刚才就是暂时藏身在那些出口之一,让他们早前没在仓库外围找到她。一切迹象都表明:尽管Vinsion没有欺骗他们,但是要么是绑架Eury Delphes失败(或者说,谋杀她的计划失败了)的消息已经不胫而走导致了对方计划有变,有么就是Vinsion他们一开始受骗的程度就比推测得还深。
  
  “事实上,我们正在寻找Thalia Delphes,她是当地领袖Eury……”
  
  “是Eury Delphes的养女。”Evaan接过了话头,“我知道她是谁——我也在等她。”她皱起了眉头。“但是出现在这里的是你们,我猜她不会来了,是吗?”
  
  Luke点了点头。“既然如此,她多半已经落入了帝国之手。这么说,你和她有接触?”难道他之前的推测有误,难道Thalia Delphes的确有和真正的新共和国特工接触,所以她才……
  
  “我倒想和她有接触,那蠢丫头被骗得团团转……”Evaan似乎仍然有些犹豫不决,她瞥向敞开的仓库大门中的黑暗看了一会儿,最终轻微地闭了闭眼。“新共和国方面所有的人都被干掉了,多半是有人泄密……我因为在名单之外幸免遇难。我原本在附近的星系监听信息,准备好做全息网截流——有消息称,在安西达尔起爆的当晚会有一段受到安排的全息录像被散播出去,如果共和国的人没能阻止它的播出,我和我的小队就要在它扩散到更广的区域之前把信号切断。早前抵达的人说他们已经接触到了Delphes的女儿,但是随后贝卡拉上迟迟没有进一步的消息传来,所以我就来看看。”
  
  Luke安静地等待她继续说下去。
  
  她转过头来,凝视着Anakin的面孔一阵后,似乎是对这种迁怒的情绪终于感到厌倦。她不自觉地抱住了自己的一侧手臂。“结果所有在线上的特工都已经被杀害了,他们的频道被挟持,身份证件统统消失不见。我没法找到所有人,但是目前为止找到的两具尸体已经说明了所有问题。我从恢复的任务日志里找到了Thalia Delphes最近频繁前来此地参与反对者集会的记录,但是不比你们抵达得更早,我到时候这里已经没人了。”
  
  “但是你发现了我们的踪迹后还是留下等待了?”Luke试探地询问,老实说,不太想假设她这么做的目的。
  
  Evaan显然猜到了他在想什么,一时间有些轻微的怒意和轻蔑之意的情绪浮现在她的眼中。“我还没那么搞不清轻重缓急,Luke,”她叫了他的名字,以显示对他会产生这种揣测的不满。他们并没有那么熟识,但不至于如此不了解对方的行事作风和为人准则。“你们在Delphes庄园门口闹出了不小的动静,但是我无法判断那究竟是你们还是其他什么人。”说到这里,这一次她扫视向他父亲的目光是一种中立而冷静的评判的目光,“或许其他人对此不甚了解——但是我们都知道会使用光剑,与原力亲近的家伙不止有绝地武士。如果在贝卡拉上发生的骚乱里有这样的人也参与其中,我必须得在确认虚实后立刻向新共和国发出警告。”
  
  她的指责的确立刻让Luke升起了愧疚……尽管在一开始他决定让他父亲继续行走在银河中的时候,他就明确地知道会面临这样的风险。他父亲对此的意见和反应是立刻要求清除掉所有能够揭露Darth Vader的身份与他之间关系的证据(包括人证,但是Luke不可能同意这一点。而这意味着谎言揭露的风险将永远存在)——但不是为了他个人的名誉或者自由,在Luke和Leia的亲缘关系并没有严格作为一个秘密向所有人保密的前提下,远离共和国生活的绝地武士或许可以不受那些眼光的侵扰,但是对于Leia在共和国建立的一切和她渴望建立的一切而言的打击却将会是致命的。
  
  最终他们采取的是一种相对折衷的方案。Luke只会在私人场合直接提及他和自己的“旅伴”的关系,Aankin则在大部分场合不会使用真名。他和Leia讨论过此事(老实说,非常不愉快),并且就尽可能清理所有线索的“未雨绸缪”做了讨论。
  
  Evaan Verlaine是少数知道真相的人之一,她在代Leia前去处理Organa夫妇的遗产的一次任务中无意间从一件遗物中夹带的信息里得知了此事,而她对Leia的忠诚让她自发地选择了保守这个秘密。这当然不代表着作为奥德朗人,她决定放下对Vader的仇恨,但是她更爱他们的公主,和共和国未来理想的践行者。
  
  “抱歉……Evaan,我并不该假设你会把私人情感放在任务之上。我应该比这更尊重你的忠诚和谨慎。”Luke向她道歉。在他们双双短暂地沉默了几秒后,他才继续他们之前的讨论。“所以……帝国已经完全掌握了对贝卡拉的反对活动的操纵,并且绑架了Thalia Delphes——你有对他们具体打算带她去哪儿做什么的推测吗?”
  
  Evaan的面孔在这个问题下有短暂的扭曲,她强压着怒火和不安。“无论他们打算拿那傻姑娘做什么,都不会是什么好事——贝卡拉策划了一件往奥德朗的伤口上撒盐的‘公开演出’,而人们到头来会发现就因为新共和国的现任领导高层中对此有所不满——哪怕是他们想象出来的不满——就派特工暗中挑拨当地人进行叛乱活动,你觉得他们会对新政府怎么看?对Leia怎么看?”
  
  他们会觉得新共和国也没有比帝国好上多少,甚至于,一些指控甚至会就新共和国原本就是出身于以叛乱活动起家的义军同盟这一点大做文章。
  
  这个时候,Luke感到一只手放在了自己肩上。他父亲不知何时已经从袍袖中放下了双手。在贝卡拉已经沉落的夕照中,只留下天际一点儿微薄的淡粉色光照,仓库区的高射灯的光线再次回归那种纯粹刺眼的亮白色,他们的影子统统又浓又深。
  
  “他们会让Thalia Delphes成为制造大规模杀伤事件的凶手,那不会离这里即将发生的最引人瞩目的‘大事件’太远。”Anakin阴沉地说道,“联系那个诺托兰人终止贝卡拉炸毁安西达尔的计划。那女孩儿必须在预定的起爆时间之前被阻止。”




—TBC—

爹:谁在造我闺女的谣?(举剑)

莱:最大的谣就是你自称我爹(冷漠)

爹:QAQ

-《帝国宫斗大全-第一人称体验版》——达斯·维达[著] (卢:不忍卒读

-有一些魔改正史设定,和本篇影响不大吧……简单提一嘴

评论(9)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